060902.jpg  

先前我們已經向大家預告了今年「向大師致敬」對象是國寶級小說家黃春明,經過昏天黑地的企劃期,千呼萬喚的「向大師致敬─黃春明」主題網站終於上線讓大家一睹為快了!

2010向大師致敬-黃春明 主題網站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
060901.jpg 
黃春明老師口袋裡滿滿的是要跟大家獻寶的創作,不管是大家熟知的文學創作到近年來的童話、兒童劇展演,還有黃春明老師私家珍藏的油畫、撕畫還有最樸拙的漫畫,都是料理好素材。這次,黃春明老師即將化身總舖師,把他的創作烹調成一碗讓人想大快朵頤的「拾錦黃春麵」。我們也充分發揮團隊創意,希望在電腦前面的各位朋友也都能感受到黃春明老師這碗料多味美的「拾錦黃春麵」,麵裡到底有什麼好料呢?就跟著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1. 總鋪師‧黃春明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biography/
060903.jpg 
關於黃春明老師你了解了多少?黃春明是在哪一年開始進行文學創作,而他又在哪一年得到行政院文化獎的殊榮?大師年表讓你對黃春明老師的創作紀事一目瞭然。


-2. 好康食材區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news/
060904.jpg 
想要第一手收到關於黃春明老師的消息嗎?敬請鎖定哈燒熱賣區,我們將隨時更新任何好康消息。想要得到黃春明老師週邊商品的朋友,也不容許錯過超值搶玩區!


-3.
文學湯底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literary/

八零年代,台灣掀起一股電影新浪潮,黃春明的作品在這個時期被大量翻拍,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看海的日子》、《兒子的大玩偶》…我們推出文學迷你影展,讓大家重溫舊時光的純樸及小人物的純真美好。
另外我們也挑選出五部黃春明的文學創作製作成電子書與你分享,包含:《看海的日子》、《兒子的大玩偶》、《莎喲娜啦,再見!》、《溺死一隻老貓》及《我愛瑪莉》都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刻劃這塊土地上小小人物的深刻面貌。

070102.jpg
<黃春明迷你文學電影展>

070101.jpg
<閱讀經典電子書>


-4. 藝術入味 (即將上線,敬請期待)

你一定對於藝術的黃春明不太熟悉,沒關係,我們要和大家分享黃春明一系列的藝術創作,從油畫、撕畫到漫畫,你從未想向過的黃春明將完整於此呈現。


-5. 兒藝若干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childrenliterary/
060905.jpg 
黃春明近年來致力於兒童藝術的發展,他不僅編寫了許多引人入勝的兒童劇、童話故事,更創立了黃大魚兒童劇團。本次「向大師致敬─黃春明」系列活動,更盛大加演《我不要當國王了》及《小李子不是騙子》,兒童劇預告片讓你先睹為快!

番外篇:
你是否發現這次主題網站撕畫元素濃厚? 這可都是來自黃春明的親手撕畫作品喔,我們試圖顛覆過去大家對黃老師在文學領域較深刻的印象,選擇較重的比例來呈現文學以外的黃老師,讓大家發現更有趣、更多元及更深入的黃春明。(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發現設計的幽默喔~~)
060906.jpg 
060907.jpg 


  「來喲」網路活動介紹 
這次活動希望廣邀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民眾,都一塊來向這位台灣國寶級創作家致敬,於是我們設計以下網路活動,歡迎各位一起來玩:

060908.jpg 
1. 『黃爺爺ㄟ照集令』
相信許多人抽屜或電腦都藏有與黃老師的合照吧! 這麼盛大的活動,你怎麼能不一起來致敬? 有合照的朋友趕快一起上傳來集結成「黃爺爺相册」吧;而沒有合照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加入「搜尋合照大隊」,一起尋找有與黃爺爺合照的人,也是致敬的表現。趕快響應吧,有獎勵喔~

060909.jpg 
2. 『來唱一首囝仔歌』
今年與黃老師的兒童劇團合作,8月份將於中山堂有6場的演出,我們也希望把生動活潑且馬上能朗朗上口的兒歌(黃老師作詞的唷),介紹給大小朋友。不管是親子合唱、kuso演唱...,趕快錄影上傳,就有機會得到兒童劇欣賞券4張。

060910.jpg 
3. 『大人的暑假作業』
還記得以前暑假要寫作業?是不是有點懷念?(哈~) ㄟ,放暑假了!! 今年我們一樣製作5本黃老師的電子書,邀請大家閱讀經典,再做個測驗,就有機會獲得黃春明文學全集喔。


還有許多巧思及以往你不曾能在網路上看到的內容,這次我們收納許多,歡迎2010年一起來認識可愛的黃春明:
http://www.trend.org/2010master/
(陸續更新,你可以在本部落格,或我們的facebook都可以同步follow黃老師最新消息)


一群愛好文藝創新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