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這是明星咖啡館為基金會客製的20吋十週年生日蛋糕~)

趨勢教育基金會在今年成立滿10週年囉,大師雲集十週年的慶生茶會選在武昌街的明星咖啡館舉辦,為什麼說大師雲集呢?和基金會合作過的大師們,像是蔣勳老師、董陽孜老師、奚淞老師、白先勇老師、陳映真老師,隨便一數就是五隻手指頭。今年更與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老師攜手合作,這不就是大師雲集了嗎?

所以選在明星咖啡館這個場地,對我們來說,也格外有意義。一如黃春明所說,「我就棲息在明星下蛋的,如果沒有那裡的空間、桌椅和更重要的人情,可能就寫不出東西來了。」明星咖啡館孕育了台灣無數的重要作家,也映照歷史與文學,見證了舊時光的濃濃人情。

我們商請了金鐘導演溫知儀為基金會拍攝紀錄影片,不囉嗦,先來看一段基金會十年全紀錄吧!

   

趨勢教育基金會10周年紀錄影片 from trend09contest on Vimeo.

 

不知道大家對於紀錄片是不是也有深深的共鳴? 秉持著「科技、人文、新趨勢」的信念,我們結合了人文藝術及數位科技,期待讓大家用更嶄新的視野,觀看足以成為經典的大師作品。現場也邀請到黃春明、董陽孜及奚淞老師與基金會創辦人Jenny, Steve一起切下象徵十年里程碑的生日蛋糕,我們也許下一個文化向下紮根的願望,就從今年向黃春明老師致敬的兩齣兒童劇開始,希望美好的台灣文學,能夠發展地更深、更遠。

019.jpg 

撕開舞台背板,就是八月即將上演的《我不要當國王了》和《小李子不是大騙子》兩齣兒童劇,這兩齣兒童劇可說是今年從大朋友到小小孩老少咸宜、不看不可的文學兒童劇

021.jpg 

 

慶生茶會現場直擊

這次茶會我們邀請了基金會董事、長期合作的夥伴們和基金會的好朋友,大家一聽到要去明星咖啡館,不晚是想回味年輕時光或是想要朝聖、一睹大師風采的,都迫不及待地回覆出席。瞧這咖啡館三樓,也硬是擠下近百的貴賓朋友們。 

IMG_035.jpg 

站在Jenny旁邊的便是美麗的簡靜惠女士,眼尖的朋友可能一下子就想起來,簡女士就是一閃一閃亮晶晶裡面的天才小畫家柏毅的媽媽,也是明星咖啡館開設者簡錫錐先生的女兒。簡女士從美國返台,接下咖啡館的營運管理,也就是希望能夠為我們保留一塊可視的文化聖地。

028.jpg

 

曾獲金鐘獎的導演溫知儀辛苦為我們拍攝紀錄片~如果你覺得導演的眼睛怎麼看起來腫腫的,噓!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溫導熬了好幾天的夜在為我們的影片做後製剪接~~

舉辦活動從籌備到活動發生,最少不了的就是幕後這群勞苦功高(有自吹自擂之嫌?)的工作人員以及每場活動都無法入鏡的攝影師,在來賓進場前,大家仍兢兢業業、不厭其煩地彩排,希望把費心籌備的活動準備到最好。 

002.jpg 

 

每次的活動接待區我們都會派出甜心血滴子們,讓每位來賓賞心悅目笑呵呵。如果除了大師風采,你也想一親甜心血滴子芳澤,偷偷告訴你,只要來參加今年八月的中山堂向大師致敬系列活動, 就有機會得到甜心們的微笑數枚唷~

024.jpg 

延伸閱讀:

向大師致敬─來一碗拾錦黃春麵主題網站

武昌街一段七號 他和明星咖啡聽的故事

明星咖啡館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