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大家是不是開始想念好久沒和大家見面的蔣勳老師呢?別急別急,好菜立刻就要端上來囉~~

嶄新的2010年又快接近尾聲,每年的這個時候,蔣勳老師總要為大家破解西洋藝術家在創作中所埋下的謎點;在破解了達文西、米開朗基羅、高更、梵谷後,今年,蔣勳老師要帶領大家進入莫內變幻莫測的光影世界。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蔣勳老師,也看見生活中更多的美麗,基金會特地和金鐘、金馬雙料導演溫知儀出機到蔣老師位於淡水河畔的溫暖居室,請老師暢談他對美學的認識。

從文學到繪畫,相信蔣老師豐沛的創作讓螢幕前的大家對他一點都不陌生;在文學和藝術之外的蔣勳老師,其實是個與時並進、有顆年輕的心的科技長輩;收發電子郵件是他平時工作溝通的方式之一、台灣還沒上市的iPad是他最近的新寵,他同時也是個熱愛美食和旅行探險的生活美學家。蔣老師說生活中的美其實無處不在,如同莫內所見的光影變化,光所及的地方讓我們得以看見更多的斑斕色彩,在深入瞭解莫內之後,每一個晨昏、夜裡的光景都能讓我們望得出神。 

你也想一起感受如此美麗的力量嗎?今年12月,我們將舉行蔣勳老師「破解莫內」的巡迴講座,除了南北場次外,今年我們也會將活動延伸至花蓮,要和更多喜歡美和藝術的朋友分享畫裡的秘密!想要知道更多活動細節嗎?我們可正要挑選一個良辰吉時和大家公佈呢~

【影片內容說給你聽】

我們拍攝影片的這天,八里飄著微微的雨,從老師家裡就可以看見淡水河面上也有層薄薄的白霧,偶爾幾隻鷺鷥飛過,那景象剎是動人。如果每天也能像這樣坐在窗台上,看著風吹過河面、看著雲影起落,小文字工說不定也會因此變成大文豪了。

我們請蔣老師和大家分享了幾個他對人生和美的看法,老師不愧是老師,充滿智慧的文字加上低沉附有磁性的嗓音,一開口就讓大家的心都揪在一塊了。關於人生的體驗,我們嚐得到甜、酸、苦、鹹、辣,延續著童年吃糖的幸福,我們管情人叫做sweet;除了幸福,我們也會繼續在人生旅途中,繼續經歷青澀的酸、失去的苦,甚或被背叛的辛辣。蘇東坡在詞裡說: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我想我們都還在變化莫測的四季中流轉。

而藉著旅行,我們得以看見更透徹的生命。如果李白沒有逃離至塞外,他也寫不出「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而這樣的視野,只能從廣袤的生活中去追尋。看著窗外的淡水河景,河面被風吹地皺皺的,「長風幾萬里」這句話一直在心裡蕩漾,小字工曾獨自去過阿姆斯特丹,一個人坐在運河畔靜靜的看著河面同樣被風吹皺,但是歐洲再讓人嚮往也比不上這天河面漂著薄霧的淡水河。


關於生活中的無限美麗,老師說從小葉欖仁間隙中透出的陽光,甚至是一朵花的姿態都是大美。這幾句話簡直講到我心坎裡,小葉欖仁就是小字工最喜歡的樹,私心和大家分享陽光下的小葉欖仁~~~

掏心掏肺和大家分享這麼多,如果你也想看見完整的影片,除了持續鎖定我們發佈的訊息之外,每場講座現場也都會播放老師這段影片喔~不知道今年會不會也有跟著我們一起巡迴全台灣的忠實粉絲呢。蔣老師也很期待大家的出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