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奚淞.jpg 
寧靜美好的菩提樹,並不在他鄉異國,不偏不倚,就在自己心中~
曙光系手藝人畫家─奚淞專訪,就在FM103.3中廣流行網「藝文FUN輕鬆」!


060501.jpg
說起來真不好意思,小助理第一次看到奚淞老師的作品,居然是白先勇老師企劃製作的新版崑曲《玉簪記》。

擅長白描觀音技法的奚淞老師,為新版《玉簪記》 繪製了護花的菩薩手,從含苞、待開、半開至盛放的白描蓮花,搭配了董陽孜老師的墨寶,高雅、淡雅的極簡氛圍便油然而生了。


DSC_3691.jpg 
近來,大夥如火如荼地精心企劃趨勢教育基金會2010年的第一波大活動:藝術家教育推廣系列─奚淞的專屬活動網站,來來回回往奚老師新店的畫室跑了數十趟,除了跟老師討論活動細節外,讓大家醉心且大有收穫的還是「聽奚淞老師講故事」!

從33幅為母親而畫的白描觀音,到四季變化的佛傳故事,還有雅淡有緻的靜物系列,每一回總能帶回一些很不一樣的「故事」。

執行長JENNY的母親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聽說她每日誦經早課都會拿出收錄了33幅白描觀音的畫冊《自在容顏》來,誦完經後再將裡頭的每一幅觀音細細欣賞一次,便能安心度過每一天。

而奚淞老師回憶起初畫白描觀音是因為母親病了,老師將觀音像貼在母親病房裡頭,「原來打掃的清潔婦都面無表情,沒想到,有了觀音像,讓她們和母親之間有了更多的話題。」奚老師說。

IMG_0585.jpg 
擔任多年漢聲出版總編輯的奚淞老師,其實是一位充滿童心的大孩子,他和台灣文學界大師白先勇老師也是多年的老友,這回白老師回台灣也特地為奚老師錄製了一段推薦賞影片,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這張照片是2008年時,趨勢第一屆向大師致敬白先勇的藝文世界,當時為符合舊上海氛圍所租借來的三輪車道具,看奚淞老師玩得多起勁,笑容超開心~

DSC_3992.JPG
這是奚淞老師每一天抄經做早課的地方,左手邊有佛陀畫像相伴,前方有許多經文相隨,在這一塊安靜的小角落裡,宗教精神給予奚淞老師更多寧靜的力量。

而奚老師也樂於分享這份「寧靜的喜悅治療」,在籌備活動的過程中,發生一些傷心的事,奚老師知道以後立刻手抄一份《心經》相贈,封面還寫上了奚老師對生命與生死的深層體悟,讓這份《心經》不再只是幾句開示梵語,變成一份療癒人心的音符。

第一次看到那份抄本時,對於老師的貼心與真情十足感動。「揪甘心」不用到全國電子,而是生活中值得尊敬與珍惜的大師們給予大夥的寶物。

DSC_3689.JPG 
每一回到奚老師的畫室就像探險一樣,畫室裡除了常見的繪畫工具之外,最多的還是奚淞老師將禪學落實在生活中的小創意。

奚老師興趣多元,除了畫畫外,還喜歡雕刻、剪紙、寫書法,甚至對縫紉也相當有興趣,自詡為「手藝人」的他,其實是一位將「手藝+禪學」原汁原味落實在生命中的「生活禪」高手呢!

有鑑於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又慌亂,如何為自己打造一處「心靈角落」成為我們共同的課題。奚淞老師藉由傳統手藝,將靜心修禪的精髓公開給每一個需要關懷的人。

你也跟我們一樣感動了嗎?
2010年曙光系療癒手藝畫家─奚淞,等著你來獲得生命與幸福的真諦!

奚淞畫作個展、手藝禪及系列講座:2010/03/12-03/14
奚淞親自導覽、手藝禪互動教學:2010/03/13、03/14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北市延平南路98號)
洽詢電話:02-27330510
專屬網站:
http://www.trend.org/2010xi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