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02.jpg 
趨勢FUN電影
駐站基金會最快樂的時光,莫過於能夠舉辦活動和親身參與各種藝文演出。
五花八門的題材和五光十色的場合,有幸傾聽各種有趣的故事,和許多知名風趣的大人物不期而遇,每一次
都會讓青春的血液沸騰不已。
更多時候小編美工小助理努力張大眼睛,認真地觀看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這些難得的親身經歷也不斷刺激著大夥源源不絕的創意。

光輝10月,
配奇同學整理了幾部刺激、溫馨、有趣、考驗腦力的電影,提供給發燒友們參考囉~

《風聲》(THE MESSAGE)
導演:陳國富、高群書
演員: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蘇有朋
官網:
http://www.themessage.com.tw/

改編自大陸知名諜報作家麥家同名小說的電影《風聲》,可說是2009下半年超級吸睛大片。
預計在10/23(五)在台正式上映的《風聲》,可是在2個多月前便積極努力的在各大傳媒平台「走漏風聲」了呢!
風聲書籍.jpg
中文片名「風聲」,除了表面第一層的風吹之聲,進而烘托出囚禁裘莊的肅殺之意外,「走漏風聲」與「風聲鶴唳」兩種衍生的意涵也十分符合這部小說的核心意象。
而英文片名「THE MESSAGE」,MESSAGE除了消息音信外,亦意指電報,或通訊聯繫的意思,巧妙地和片中電報員的角色,老鬼不斷企圖對外聯繫的橋段相互吻合。
十分有趣。
100203.jpg
一反拍攝期間的神祕態度,氣勢宏偉的官方網站,精心設計的多款電影與人物海報,各種酷刑影片的大揭密,和三點不漏的鹹濕新聞,甚至梗太老的爭寵崩潰新聞也一樣不缺,在在顯示了華誼集團對台灣市場的企圖心。
「耗資一千萬台幣宣傳」的大手筆,連老闆王中磊都親自下海帶領大排演員跑通告,如此排山倒海的造勢活動,可說是大陸電影歷年來最可觀的能量。
 
因緣際會,基金會參加了台灣的媒體首映會。
設計成「密字第四號」的電影票,打開以後是台灣版的海報,相當別出心裁的設計,可說是送禮收藏兩相宜呢。
picx_fmch2980506104.jpg 
儘管,新聞焦點時常放在幾個大陸主角身上,但最令人睛豔的角色卻是挑戰「粉紅系男孩」大成功的蘇有朋!
飾演大帥親密副官白小年的蘇有朋,戲中散發粉紅光暈的模樣,捻起一小節蓮花指走小碎步,讓從小看著乖乖虎和環珠格格深情阿哥長大的基金會同學們狂笑不止.....
聽說蘇有朋下足功夫,自掏腰包練唱崑曲5個多月,但最後卻被刪光,無法一飽眼福,實在可惜。
大夥也可以比較一下這二十年來的照片,配奇認為中分油頭的「蘇小白」絕對是本片打造最成功的人物之一。

蘇小白合體拷貝.jpg

另一個令人為之一震的角色,是曾經演過《鹿鼎記》風流韋小寶的黃曉明。
這次挑戰的是城府極深的反派角色日本人武田。
鹿鼎記.jpg 
憂鬱且冷靜的面容,卻暗藏狂暴殘忍的人格,黃曉明成功演活了長期背負「榮辱」以致內心扭曲的日籍軍官。 
媒體曾用「俊美的殺人魔」稱讚他的演出,但全片更令人讚賞的是黃曉明的內心戲,轉折之間的心境,透過微蹙的眉頭和陰沈眼神,傳達給觀眾另一種顫慄的視覺效果。

黃曉明1.jpg 
此外,諜報片的重點特色:鬥智譏鋒與人性掙扎,也不容錯過!
其中,問訊一段的拍攝與剪輯手法,讓配奇想起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改編芥川龍之介名作而成的電影《羅生門》。
在各說各話,難解的謎題中,老鬼的身影反而更加失焦,猜忌與軟弱,信任與謊言鎔鑄一爐的冷色調畫面中,每一次的對談都令觀眾發顫,冰冷且叫人心麻。

羅生門.jpg 
除以之外,本片另一個重頭戲:「虐殺」,劇組在刑具上的考究與極度仿真,也給觀眾滿滿聞之森冷,望而生畏的視覺震撼。
風聲刑具.jpg 
幾場經典的刑求場面,也是眾多好評的焦點。
儘管配奇最欣賞的是鐵漢子張涵予慘遭通電與針扎的橋段。
但最受媒體歡迎的似乎還是略帶鹹濕,全片最大尺度的三點不漏:李冰冰與黃曉明的組合。

黃曉明2.jpg

就在今天!從傍晚四點半開始,沸騰數月的電影《風聲》要在台灣正式上映了。
無論是對虐殺、刑求、香豔、刺激或人性幽微有重度喜愛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囉!
最後,補上從電視劇《橘子紅了》以來,配奇便深深著迷的周迅姊姊誘人美圖一張。

周迅.jpg 
當然,也不能忘記同時入圍金馬獎,雙姝爭后諜對諜的另外一位氣質正姊李冰冰。
李冰冰.jpg 

【延伸。衍生】
震攝半邊天的大手筆官方網站:

http://www.themessage.com.tw/
(驚人音效,記得先把喇叭轉小唷~)

超人氣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Message1023
(話說,大陸平台最近很流行一句廣告詞:「你媽叫你回家偷菜了」,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風聲》版地圖的開心農場? XDD)

舒讀風聲:
http://www.sudu.cc/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3070012234
(台灣版的《風聲》由印刻出版,封面設計和大陸版的風格迥異,書迷們可以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