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不只是婦女節,更是趨勢基金會第一次與紙風車劇團合作,離開台北市區,到其他鄉鎮舉辦公益活動,公益服務項目包含免費電腦健診及舉辦網路安全教育講座,希望透過趨勢科技的資源與義工,縮短資訊的城鄉差距問題,與紙風車劇團拉近城鄉藝文理念距離不某而合。

01.jpg
圖為趨勢親善緝毒犬

第一站,我們選擇桃園大溪鎮,當大家知道活動舉辦地點(大溪國小)離大溪老街頗近時,對這趟公益活動之旅,充滿了期待之前也在公司演練過很多次當天流程,趨勢義工們超用心在準備這場活動

02.jpg
免費電腦健診區

針對你的電腦做基礎的檢測與提供更新建議,電腦就像人的身體,使用一段時間後就需要電腦醫生健診一番

 03.jpg
緝毒犬出動到大溪老街拉客,巧遇黑貓

 04.jpg
瞧,玩得多High,小朋友爭相拍照握手的

 05.jpg
緝毒犬真有魅力,講座場場爆滿,小朋友、爸媽一起來聽不可不重視的網路安全喔

 06.jpg
小朋友 準備開課囉!今天的電腦老師ALLEN哥哥

07.jpg
答對有獎喔

 09.jpg

08.jpg
趨勢基金會的文化長也在台下與大家一同聽講

10.jpg 
晚上準備演出的紙風車劇團團員,也不顧排演,一起來參加有獎徵答

11.jpg
健診區也陸續有民眾抱著電腦來健診,志工們專注地替每一台電腦診斷的模樣,帥斃了!

 13.jpg
瞧,誰來?是吳念真吳導演耶(紙風車劇團的負責人),與趨勢基金會負責人相見歡

 14.jpg
另一頭,紙風車劇團正為晚上的演出,做最後的排演,這時天氣還好好的

 15.jpg
在電腦檢診與講座穿插下,下午的時光飛速的過去了
義工們,為今天踏出公益第一哩路喝采留念吧!

 16.jpg
下雨了? 是的
傍晚無情地下著磅礡大雨,但澆不息我們熱情的心,衝阿!

 17.jpg
就是這樣紅黃配的熱情,我想也感動下面大溪的觀眾吧

 18.jpg
這一場表演是趨勢科技贊助,鎮長還特地頒發小獎狀致意

 19.jpg
大家的期待 - 即使雨再大,穿著雨衣一樣能享受到國家級的劇團演出

 20.jpg
表演開始了 - 與兩廳院同樣大小的場地,真實搬到戶外,為了實踐平民藝術的理想

 21.jpg
開場聲勢可用經天地 泣鬼神來形容

後來我也穿著雨衣在大雨中欣賞我的第一齣紙風車劇團的劇,讚不絕口且印象深刻的體驗阿!

22.jpg
最後,所有趨勢志工與紙風車劇團團員合影

看著紙風車劇團團員在雨中仍賣命的精采演出,及台下穿著雨衣觀戲的可愛民眾,突然想到一句話「看戲的是傻子 演戲的是瘋子」,但那股台上台下的執著著實感動阿! 紙風車演出內容精采、互動性足,讓台下小朋友大朋友非常融入劇內,尤其是吳念真導演八歲的那段故事演出,連abc同事都直叫佩服與感動。
拉近城鄉距離,是我倆基金會結合的共同理想,希望下次到你們的鄉鎮時,你們也能熱情地笑著迎接我們、參與我們。

最後也感謝今天一起盡心力3位的台科大志工學生
 12.jpg

 趨勢教育基金會

---------
相關連結
紙風車20090308桃園大溪演出紀實: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1196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