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的覺醒.jpg 
「打開我們眼、耳、鼻、舌、身的全部感官記憶,打開我們生命裡全部的心靈經驗。」 ─蔣勳    可下載收聽了
週六午後
駐足於繁錦城市或漫步鄉野小徑的你/妳,是否聽見了身體內在的的私私密語?
泡杯熱茶,扭開收音機,讓一切思緒沉澱
聆聽蔣勳迷人嗓音訴說著生命沉思,用哲學的頻率喚醒美學新覺醒。
中廣流行網「藝文fun輕鬆」,讓藝術美學貼近生命的真實脈動。


「生命一旦穩定,相對就是種保守。沒有危機感的生活就喪失了活力。」 ─蔣勳
蔣老師決對是基金會大師群中活躍的前幾名!
持續寫作、旅行、出版、演講或主持節目,他的靈感與哲學源源不絕,從四面八方湧來,許多美好的思維對蔣勳老師來說就像生活中信手拈來的隨意,讓讀者們在不知不覺中甘於耽溺那份美好。
2009年1月《壹週刊》的非常人物─蔣勳,「可能危險但是迷人」的生命哲學,貴婦們也好,科技新貴們也好,都在蔣老師不安又危險的故事氛圍中,為之傾倒。
壹周刊.jpg 

「有時總是急迫趕著路,生怕遺漏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卻忽略了應該停下重要的東西其實就在身邊吧。」 ─蔣勳
長期與蔣勳老師合作的趨勢教育基金會,這些年來一齊攜手走過,無論是破解書系、講座或廣播節目、有聲書等,有幸借助蔣老師源源不絕的能量,得以將文化藝術的軟實力推廣到台灣更多角落,讓藝文種子扎根生長。

慶功宴 

擅長說故事的蔣老師,總能在枯燥無味的會議中,將嚴肅典故漫談成一個接一個的有趣故事,像是走入璀璨的童話花園,縱使令人傷悲的故事,蔣老師娓娓道來之後反而形成了另一種風情。
很高興,擁有深植人心力量的生活美學家蔣勳老師,總是能長伴我們左右,那是身為「美」的崇拜者最美好的事。


與有吉 

「我想要帶領你去聽萬物的聲音。」─蔣勳
《破解達文西密碼》〈Cracking the Da Vinci Code with Chiang hsun〉一書,蔣老師他希望讀者看完丹布朗(Dan Brown)的熱鬧小說後,能再次回到達文西的私密空間,領悟孤獨與沉思相互沉澱之後的不同感受。
而同年10月出版的《破解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Rediscovered by Chiang Hsun)一書則忠實紀錄了蔣勳與米開朗基羅跨越五百年心靈碰撞的火花。

講座

2007年的《破解梵谷》(Van Gogh Rediscovered by Chiang Hsun),蔣勳老師以作品為鏡,帶領讀者進入梵谷的麥田、山巒與星夜,聆聽用真實生命烙印的危險與璀璨。
2008年接棒的美學盛會《破解高更》(PAUL.GAUGUIN Rediscovered by Chiang Hsun),蔣勳老師提高了凝視的角度,從高更眼中的荒野和海洋,延伸至其另類的生活與生命實踐。

講座2 

反省的力量是陳映真小說最迷人的地方。」─蔣勳
美學家蔣勳談起高中英文老師陳映真,總記得他不拘小節與真誠關愛學生的坦誠率真。
也因為陳映真創辦的文學研究社,讓蔣勳走上了創作之途。
〈我的弟弟康雄〉絕對是蔣勳最推薦的作品,他說:「台灣近代作家中,我唯一不斷重複閱讀的只有陳映真的作品。」

紀錄片

在陳映真紀錄片籌拍期間,蔣老師更大方提供了陳映真老師客居台中時的隨性畫作,看看台灣文學大師陳映真眼中的蔣勳,是不是特別與眾不同呢?
蔣勳老師回憶道,那年小聚,陳映真老師見了蔣老師家所重的鈴璫花便特別歡喜,回去之後,果然創作了半自傳性色彩的小說〈鈴璫花〉。
坐在一旁聆聽老師們追憶往事的神情,身為小粉絲迷的我們直覺相當幸福呢。

陳映真畫蔣勳 

本週六,「藝文FUN輕鬆」除了給你/妳感官美學新體驗的蔣勳談美之外
節目中,也將送出10本2009年9月熱騰騰出版的《人間風景‧陳映真》一書唷~
書中集合了各方故舊好友為陳映真獻上祝福,並冀望新世代能重新認識這一位入世且充滿人道關懷的小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