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去年底蔣勳老師「破解莫內」的幾場精彩演講之後,同學們對莫內是不是又有更多的認識了呢?相信大家對莫內的認識,除了〈日出‧印象〉之外,也還有莫內在海港邊、諾曼地沿岸、巴黎、吉凡尼等地留下的傳世畫作。(點我複習莫內畫作)

被喻為「印象派之父」的莫內曾說:『我最為完美的傑作,就是我的花園。』目前在北美館展出的《莫內花園》特展,依河岸風光池塘一隅水景系列三大主題展出。這次的作品大都是向巴黎瑪摩丹莫內美術館商借,在1966年,莫內次子米歇爾將莫內在吉凡尼時期的畫作全數捐贈給瑪摩丹莫內美術館,此美術館也就收藏了最多的莫內畫作。

這次展出的《莫內花園》,不管是塞納河畔的美景風光或是美輪美奐的吉凡尼花園,印象派大師的作品都離我們只有一步之遙,這麼好的機會你怎麼能錯過呢?

ps.我們也將免費送出《莫內花園》展覽門票,請大家密切鎖定基金會粉絲頁

精彩畫作搶先看─
〈河岸風光〉


吉凡尼的黃色鳶尾花田,1887


艾普特河的白楊樹, 1891

〈池塘一隅〉


夜色中的睡蓮,1897


睡蓮和百子蓮, 1914-1917

〈水景系列〉


紫藤, 1919-1920


由玫瑰花園眺望吉凡尼住屋, 1922-1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