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牡丹亭劇照 許培鴻攝影.JPG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為回饋母校,於2008年捐贈台灣大學一百萬美金,成立「白先勇文學講座」,至今已有多位國際一流學者親臨台大授課。今年,白先勇本人更將於台大開設「崑曲新美學」課程,並邀請青春版《牡丹亭》和新版《玉簪記》製作團隊、兩岸著名戲曲研究學者及大陸國寶級崑曲演出者到校講課。學子反應熱烈,人數上限為四百人的課堂,竟多達兩千四百位學生選課。

為了讓未能修課的同學以及對崑曲藝術有興趣的廣大民眾也能接近崑曲藝術,課程捐贈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特提供課程網路直播的服務。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亦鼓勵:「這學期邀請白先勇老師親自授課,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們決定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跟全世界所有的朋友分享這個精彩的課程,也歡迎你走入崑曲美學的新世界。」

兩岸文化精英,包括台灣的畫家奚淞、舞蹈家吳素君、書法家董陽孜、文學家辛意雲、導演王童及大陸頂尖崑劇演員岳美緹、蔡正仁、張繼青,大陸導演汪世瑜等人都受邀於課堂中講述新編崑曲的各個藝術環結。白先勇表示:「這門課的主題就是探討要如何用新的眼光來看待二十一世紀的崑曲美學,從舞台、燈光、服裝到美術設計,傳統崑曲勢必要用更新的型態來呈現。」

課程於二月二十五日開課,這一學期的每週五下午三點二十分至五點三十分上課,趨勢教育基金會將完整直播課程內容,課後仍可上網點選收看。課程直播網址:www.trend.org/kunqu_le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