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與手三部曲封面00_s.jpg

《心與手三部曲─奚淞畫展》

展期:2011/01/22~2011/04/03
地點:台北美術館三樓3B

1946年出生的奚淞,是畫家也是文學家,更樂以「手藝人」自居,在藝術及文學創作上有著多元化的表現。曾擔任《雄獅美術》編輯,並長期投入《漢聲》雜誌的民俗鄉野調查、兒童叢書編寫策劃等工作,同時在報章專欄上發表系列木刻版畫與散文,題材包括中國古神話故事、花卉植物、鄉土人物、佛經故事等。從1970年代擁抱西方風潮隨著存在主義的流行的文藝青年,到返台投入鄉土尋根,以及中年後的學佛,三十多年來,奚淞追尋生命意義的思索,文化尋根的熱心,對教育的熱情,對社會的關切、對佛學的精進,這一切也都在奚淞的文學、藝術及禪修中,留下深刻的印記。奚淞此次首度在美術館的個展,無論是靜物畫、以佛陀故事為題的佛傳油畫、木刻版畫、以及最新力作「老蠶吐絲」的白描觀音,都是奚淞觀察體悟並透過種種手藝的養成與實行「以手帶心」的生活哲學,奚淞期待透過自己圖像式的思考來與世人對話並分享他的創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