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visual.JPG

先前和大家預告過,今年的藝術家教育推廣系列活動,蔣勳老師將要帶領大家一一破解莫內畫作中的各個謎點。談起莫內,你想到的會是什麼顏色?是諾曼第沿海的藍、吉凡尼麥草堆的黃褐還是莫內花園裡睡蓮的紫?我們梳理出五個有趣的主題,要讓大家好好認識這個在藝術史上寫下嶄新一頁的藝術家。認識莫內你準備好了嗎?快點跟我們一起說:我們都準備好了~

【生也逢時】
莫內生於1840年,在官方一味崇尚學院派畫風的同時,他也歷經了工業革命後的法國社會,一個世紀餘以前的法國,究竟是怎樣的時代背景,讓這位畫家在藝壇上掀起一陣蕩漾,也在藝術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生也逢時.JPG  

【系列創作】
1890年開始,莫內常常選擇同一個主題連續在期間內創作十數張的系列作品,我們挑選了五個具代表性的系列創作,包括莫內花園系列、乾草堆系列、胡昂教堂系列、倫敦國會大廈系列以及垂柳系列。藉著這些系列創作,我們得以觀察莫內是如何讓他所見的光影展現不同的風姿。

系列創作.JPG

【莫內之交】
容金帶領莫內走出戶外,卡蜜兒成為莫內創作上的支柱,馬奈也讓他看見創作的更多可能性。沒有按照傳統學院創作風格的莫內,在當時屢遭批評及撻伐,除了對光影及繪畫的熱愛與堅持,他還有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一起堅持自己的創作風格。

莫內之交.JPG

【尋訪光影】
莫內曾經居住在不同的地方,二十一世紀的我們,該前往哪裡向這位大師朝聖呢?倫敦、荷蘭、巴黎、吉凡尼,這幾個地方你又去過了幾個呢?

尋訪光影.JPG

【原來如此】
大家所熟知的莫內是印象派的大師,但你知道莫內最早是一個漫畫素描畫家嗎?進入二十一世紀,歐美崇尚中國、日本等的東方文化,其實早在十九世紀,莫內就很哈日了喔~在光影與油畫外的莫內和他的創作,又藏著哪些我們不能不知道的知識呢?

原來如此.JPG

【與光同行─莫內畫作之旅】
莫內帶著畫具搭上標誌著現代化的火車到法國各處寫生,只在戶外做畫的莫內也為各地留下
美好的身影。現在就讓莫內帶著我們一同踏上旅途,征服他筆下的七個地方吧~

畫作之旅.JPG

與光同行 莫內畫作之旅 GO (沿途還有許多莫內要送給大家的贈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