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080442042356.jpg 
基金會大大小小的同事,都受邀觀看過國片「當愛來的時候」試映,若要我選今年最佳國片,我想會把票投給「當愛來的時候」吧! 該片既有電影攝影的水平,故事內容touch人心,更把台灣人、景拍得很有個性。10月下旬即將上映,一起到電影院支持國片吧!

Michelle也將觀後感與更多朋友分享:
-------------------------------

上周看了<當愛來的時候>媒體試映會,隔天媒體即報導這部片子獲得金馬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十四項入圍提名,哇!看到好片了^^

其實個人覺得這部片的名字取的太「柔軟」了,哈,編輯的職業病又來了。整部戲其實蠻有張力,描述傳統的濃厚但不言說的親情及老一輩人的義氣相挺。以一位十六歲少女的經歷貫穿劇情。

父親與大媽二媽.jpg 
來春的父親,大媽(左)與母親

少女來春個性叛逆,一家經營熱炒店,她的叛逆來自於母親是二媽,身份認同是她心裡的結,被母親教訓時,她一句:「身份証上沒有你的名字,憑什麼管我?」讓她的母親懊惱傷心。來春的父親是被招贅,因老婆生不出小孩,才再討了一房。從家裡到熱炒店的大小事務,全由精明的大媽當作家主。

母親生子.jpg 
來春十六歲時,母親生了弟弟,她不高興,覺得母親不過是個生孩子的工具。

隨著劇情的鋪陳,慢慢揭開更多身份之謎,令人一一驚嘆:「原來他不是親生兒子,怎麼對他那麼好?」、「她不是親生女兒,真的好疼她。」.....我們看到了真誠的心及堅毅的生命力凝聚了整個大家庭。

愛情充昏頭.jpg 
來春談戀愛了,毫無保留地獻出寶貴青春。

來春未婚懷孕成了壓垮長期處於高壓下的父親的最後一根稻草,肝癌末期限入昏迷,大媽崩潰也精神耗弱無法正常生活。來春的母親堅強地挑起重擔,照顧癌夫、失神大姐、智障小叔、大姐的老父,及即將臨盆的女兒。

未婚生子.jpg 
堅持未婚生子,家人全心支持與照顧。

大腹便便的來春,在熱炒店生下小孩,眾人在慌亂中,有人燒開水,有人幫忙催生,親友滿滿的關懷,使她在汗水與淚水交織的生產過程中,心中響起:「我喜歡我的家人。」

近期的國片品質愈來愈好,總能拍出令人捧腹大笑,下一幕即讓人感動落淚。這部片令人感受很強的生命力,我最欣賞片中的女性,面對生活的困頓磨難,勇往直前,展現母性的包容與堅強。

預告片欣賞:

當愛來的時候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henlovecomesthefilm
當愛來的時候 部落格:http://whenlovecome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