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左至右:台大校長李嗣涔、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李渝教授、台大台文所長柯慶明

 【白先勇文學講座】
2008年起,趨勢教育基金會捐贈台灣大學設立「白先勇文學講座」,每學年將邀請國外重要文學學者及作家至台大擔任客座教授及駐校作家。今年邀請了目前在紐約大學東亞系任教的李渝老師回台講授「文學與繪畫」、「小說閱讀與書寫」兩門課。
在「文學與繪畫」課程中,我們要從先秦的飛天、羽人開始講起,看看藏在敦煌石窟中的壁畫講的是些什麼動人的故事,中國的繪畫題材也從遠古神話前進到從魏晉、唐宋的文學作品。「小說閱讀與書寫」要讀遍近代小說的經典,且看《包法利夫人》如何揮灑青春、而普魯斯特又為何寫下鉅著《追憶似水年華》;意識隨著喬哀斯(James Joyce)一路流過吳爾芙(Virginia Wolf),停在魯迅和沈從文所標誌的現代。

對課程有所期待嗎?這學期小文字工將為你紀錄精彩的上課內容,想知道每週進度,就請鎖定基金會部落格囉,我們不見不散!


李渝老師也是台大校友,從外文系畢業後,即赴美至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攻讀中國藝術史。除了嫻熟藝術史外,李老師也有質地精密的小說創作。


這些就是即將和李渝老師共度這個學期的台大台文所同學們~



畢業於台大的執長Jenny是李渝老師的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