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0.jpg
今年的〈向大師致敬─來一碗拾錦黃春麵〉要向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致敬,相關系列活動只剩三週就要和大家見面了,我們真是又緊張又期待;期待將這幾個月以來在腦海中盤算計畫的想像付諸實現,緊張的也是這些天馬行空的想像會不會讓大家又驚又喜、彷彿得到一碗熱騰騰又香味四溢的什錦黃春麵。

在8/11-12、及8/14-15這幾天,中山堂除了有黃春明老師的文藝創作展覽外,還有〈我不要當國王了〉〈小李子不是大騙子〉兩齣兒童劇的演出。

在〈我不要當國王了〉這齣兒童劇裡面,有場閱兵大典:強力彈弓隊、大刀隊、沖天炮隊和三輪機槍隊,即將在台上出現的這些小小兵就是我們向台北市幼稚園強力招募來的喔~

DSC_0001.jpg
今天我們就在乖乖幼稚園舉辦一場小小兵招募說明會暨記者會。
身為黃大魚兒童劇團的總編導,黃春明老師強調他的作品沒有觀賞年齡的限制, 從八歲到八十八歲的觀眾皆能樂在其中。根植於宜蘭的黃大魚兒童劇團也不只有成人演員參與演出製作,劇團每年更針對當地國中、小學學童招訓演出。因應劇情需要,這次邀請了台北縣市近一百八十位幼稚園兒童參與娃娃閱兵的演出,也象徵著宜蘭與台北跨縣市的文化交流。

DSC_0006.jpg
黃老師到了現場彩排流程,又是妙語橫生,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DSC_0088.jpg
這些就是會參與演出的小小兵團們!原來小小孩其實沒有想像中不受控制,但是現場攝影大哥的大砲們,似乎比台上的黃老師還有魅力呢,小朋友們都好奇得睜大眼睛,不過黃老師一帶起小丑帽開口講起「無鳥國」的精采故事,小朋友的目光又回到了黃爺爺身上。

DSC_0128.jpg
記者會中段,黃老師和大家一起欣賞之前的兒童劇表演片段,其實從這個角度看著黃老師,才發現從前我們這樣崇拜過的黃春明,也就是這麼一個平凡且和藹的長者;在小說裡,他用他的眼光寫下一篇篇關於市井裡的各種面貌,筆下踏實而動人的人物,彷彿就是每天和我們擦身而過的卻無緣停下交談的過客,那麼遠卻也這麼近。

DSC_0129.jpg
看得出來黃老師真的是孩子王,小朋友們都開心地在台上蹦蹦跳跳,園長今天可是破例讓孩子們小小的造反一下。

DSC_0168.jpg
今天就立刻開始進行肢體教學,小朋友們都好優秀喔;但明明這一幕是閱兵大典,怎麼會出現雲門舞集般的身段?

有別於其他兒童劇團的收費規格,黃春明為了讓更多人有能力購票欣賞黃大魚兒童劇團的演出,票價向來皆從兩百元起跳;我們也相當支持黃老師「把文學還給大眾」的理念,規劃了兒童劇公益場次,也提供兒福團體免費演出票券,包括約納家園、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中華民國喜願協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單位。看到這麼多人在為這齣優質的兒童劇付出,你還沒買票嗎?人客呀~真的不要錯過這兩齣寓教於樂的好戲唷!如果看到這裡你也開始心動,那就立刻點我購票吧!

相關媒體報導:黃春明向下紮根 為兒童劇招募百位小小兵
                 
黃春明為兒童劇招募北部小小兵
                  黃春明兒童劇 招180名娃娃兵
                 
黃大魚戲說環保…娃兒心田播種
                  黃春明兒童劇 廣徵娃娃兵

                      黃春明兒童劇 召募小小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