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基金會 蜜雪兒(另稱小瑩子)

上周同事找看試映,一聽片名有點抗拒,感覺不屬於熟女小瑩子的片,很怕聽到肉麻、傻呼呼的台詞。出人意料,蠻好看的,我從頭到尾讓劇情牽引的又哭又笑。

故事從一位小女孩開始,爸爸會帶著她去吃紅豆冰,她喜歡這樣溫暖閒適的感覺。有一天,媽媽卻帶著她離開父親投靠一位開咖啡店的好姐妹,因為家暴。媽媽姐妹的兒子與小女孩年齡相彿,兩人成了好朋友,女孩想爸爸時,就找小男孩陪她一塊兒吃紅豆冰,小男孩喜歡上這個外表好強、內心孤單的小女孩了,直到長大。

寄人籬下的日子是苦的。三姑六婆常聚集咖啡店對女孩美麗的媽媽品頭論足,不斷向老闆娘嚼舌根小心老闆被勾引,也常有好色男子來看這位媽媽。女孩不解為何母親帶她離開家,過著十多年被人欺負的日子。一次與母親爭吵後,她回到檳城找尋父親,見到了開睹場的父親滿口粗話,並已另有家庭,現任老婆大著肚子。父親的形象清晰又陌生,女孩理解了,從小忍受被欺負「沒有爸爸」的她,不是最苦的,更苦而堅強的是她不多話,默默做事不抱怨的母親。

女孩成長的環境有一些朋友,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結、與夢想,等待去打開並追尋。這部電影在馬來西亞的舊巷弄拍攝,特有的南洋風味的光線,很溫暖,迷人。

讓人回到美麗的記憶。導演阿牛初次嘗試拍電影,表現不錯,刻劃了心性的自私,卻也不忘提醒人性的友愛與關懷。比起三D特效、令人血脈賁張的好萊塢動作片,夏天看這部初戀紅豆冰格外消暑對味。推薦給喜愛藝文小品的人。

** 預告片

** 濃厚南洋色調的劇照:

一起吃紅豆冰的兩小無猜。


備受欺負的成長過程


小女孩向打架魚學習強悍的個性,因而綽號「打架魚」。


吵吵鬧鬧的友人們長大了。  


阿牛在自己房間畫下女孩的照片,展露繪畫天份。


想爸爸時就向男孩吐露有一天一定要離開尋父。


終於見到父親了,回憶與現實對上了。


每個人心裡都有夢要去追,去完成與實現。

台灣預計8/6上映,歡迎回憶或尋找最初自己中的你,進電影院欣賞這小品吧!


[番外篇]
1. 曾經紅於一時的<大肚腩>,及任賢齊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清純歌手阿牛,事隔多年又聽到他為各人首部電影作主題曲及配樂,一起來欣賞吧:

2. 初戀紅豆冰裡把李心潔拍的很有味道喔,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