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總幹事米雪兒與大家分享2天1夜成長營心得,毫不保留全公開,你會發現基金會同仁可愛的一面(我們都是好人啦~),GO~~

-----
6/30與7/1是基金會的成長營,出發前已與Jenny討論行程,主要目的是讓大夥在完成記者會及幾個大的工作項目後放鬆休息,分享個人印象最深刻的事、team building、來賓對『創意』的分享……等,原以為是趟知性的人文之旅,結果更令人驚喜!

團隊中大k, 小k,偉源,Jeff都帶上專業級相級,我們女生樂的輕鬆只管專心玩,體驗新事物就好,為了不辜負這些美好的照片,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第一站  6月30日 上午 10:30   參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拍一張團體照証明有來過。只是覺得有點像三峽老街。:p


手工木屐耶,我和Alin 馬上瞎了


傳藝中心有許多有趣的點,有機會可以前往挖掘喔~







下午  2:30  team building (這回設計的是蓋紙房子遊戲,工具只有一堆舊報紙、膠帶、剪刀。第一輪8分鐘,小組討論如何分工蓋一棟可容納一人進駐的紙房子,第二輪10分鐘,開始蓋房子,全程不可說話。第三輪發表感想。)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也在遊戲中看出個性。我的動作慢,只要負責用膠帶固定好團員捲好的報紙支柱,最後發揮練習瑜伽的柔軟度鑽進房子裡。令人驚訝(嚇)的是,討論是大家好斯文,遊戲正式開始時有夠積極、狂野。^^

嬌小的Isabel住的挺舒適的


無法直起身子的Michelle強笑著


下午 4:00  個人分享  每人分享印象最深的事,彼此更進一步了解平日工作以外的另一面,很溫馨。對容格心理學頗有興趣與研究的Jenny拿出專用紙牌,探索每個人的心理,超級準,讓還在等候的同事們又緊張又害怕。

會讀心術的Jenny


超級準的心理探索紙牌


。夜晚  到了永鎮海鮮大啖海鮮。讚!在壯圍濱海公路上不起眼的老店面,品嚐沒有菜單、以當天進貨食材烹調的美味。席間小周抓到一隻好大的獨角仙,原本想帶回台北,但,我們決定讓牠回到大自然。


。才剛飽腹,馬上殺到羅東夜市,幾個女生買泳裝準備享受入住的Villa的游泳池,其他老饕同事買了必吃的羊肉湯、東山鴨頭、滷味、包心粉員、超級大春捲、水果、飲料等,心滿意足地回Villa了。已晉升為前輩的我、Alin有些累了,Jenny更不用說了,早早回房梳洗就寢。一群年輕人夜泳後,騎腳踏車,回來把滿桌食物嗑完已是深夜2點了,果真是青春無敵。

羅東夜市,我來了,吃,吃,吃


一群餓死鬼


我們住的Villa,晚上在此夜泳


第二天  6:00 由於窗簾不太遮光,清晨五點半就滿室亮晃晃的,無法繼續睡了,直接起來,找張瑜伽墊開始練習,Jeff已經揹著相機捕捉宜蘭日出。不一會兒,年輕的Joanne, Isabel,Angel,昨晚四點才睡的人,居然興緻勃勃地加入練習。大k,小k,Jeff又騎踏車出巡了。以為我們起不來的Jenny,出了房門看到整棟房子已清醒了,也立即換了瑜伽服一起早安瑜伽。



老人與狗,好慢活


認真拍稻穗。(不知他們的主題….^^”)


9:30 我們以world café’(世界咖啡館)型式來討論基金會的長處、不足、未來計劃。Jenny主持,國珍也以夥伴身份加入,分享他的觀察。討論結束後,由小組代表報告,同時,即興地以圖畫、文字紀錄下來。藉此又更進一步的了解基金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方向,無形中,向心力正一點一滴凝聚……。



大k太強了,可即興畫下我們討論的內容,拍拍手!


下午 1:30  來賓分享@若輕人文咖啡館   邀請黃春明老師,國珍與大家分享「創意」如何形成、執行與平台整合應用。當天忘了重要約會的黃老師,一見面,馬上說他為了準時赴會破戒走雪隧,果真是大師,備受關切,談話中一直有記者來電詢問細節。很敬佩黃老師對土地、人民的熱愛。國珍的回憶也讓人感受到黃老師內心的溫柔。小時候,黃老師問國珍:「花兒為什麼會開?」國珍不知地搖搖頭,黃老師說:「她是為了謝謝你每天的澆水與照顧」好美的一幅父與子與花兒。

破功走雪隊的黃老師,隔天媒體大幅報導


插曲—這天是我的生日,在車上隨口討論大家的星座與生日,立即就有蛋糕與眾人祝福,外加偉源不一樣的獻唱(與眾不同的祝壽歌曲),好感動~~~。


Jenny是成長營的主要靈魂人物,純熟的,輕鬆不刻意地引導大家認識自己,鼓勵大家做自己(be yourself, be the best part of yourself.)她送了每人一本《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探索內心的熱情所在,很好讀的一本書。有被充電的感覺,雖然不是正式的正規課程,但心靈上,精神上有種富足感,期待下一次。


Jenny的禮物

-----

小k的照片


Jeff的照片


偉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