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到信義計畫區,不只可以逛街血拼,現在你也可以到北市府中庭欣賞藝文,尤其是喜歡蔣勳老師的朋友,更不能錯過由竹編制而成的「蔣勳-搖籃書房」。

雖然竹編空間並非創舉,但與書房及竹林情境結合,的確給了我們許多空間運用的想像,入口處兩側鋪滿天然素材米糠,讓展覽也變得環保起來。巧妙置入在北市政府內,如竹林中的蛹,醞釀著視覺上的引誘,莫名引人一探究竟,或許這就是設計師、藝術家的魅力,讓人不知不覺就靠近、接觸與接受。

也蠻喜歡「搖籃」這詞,彷彿醞釀著什麼、將創造著什麼。開放的空間,等待你入其境去享受箇中魔力,破蛹而出-收穫者將是你喔。(人太多會悶與暈眩就是~)

4/8-4/28 蔣勳 閱讀與聆聽的情境特展@北市府中庭 09:00~17:00

蔣勳老師是第13屆台北文化獎得主,推動美學不遺餘力,這次更大膽將人文情境搬進市府,讓外界認為硬梆梆的公部門軟Q了點、親民了點。
004.jpg 
比例尺

005.jpg 

006.jpg 
可以坐下來閱讀

007.jpg 
可以聆聽

010.jpg 
蔣老師與執行長在看什麼?

012.jpg 
原來花草裡有蔣老師的書法作品<我還有淚>:「我還有淚可以祭奠美與歲月,我還有淚一點一滴要還給江山」

021.jpg  
搖籃書房外鋪滿米糠,散發很自然的味道。

而另外一個台北文化獎「伊通公園」也將伊通街「伊通公園」概念平面呈現於市府中庭,提供十位藝術家分別在自己屬意的空間中進行《每一個花萼都是棲息之所》的展出。每個空間既獨立且開放,猶如一個有機的生命結構體,相互衍生、共存。(空間較小,且花博宣傳意味濃阿~)
001.jpg 

每一件作品都有其藝術家想傳達與表現的概念與精神,較難以傳遞(抽象阿),就等待你親自前往領略,不懂就默默點頭欣賞就是了~

002.jpg 
莊普 - <水泥中的花朵>
藝術家藉由一張張的平面明信片割製處理成立體的花朵,試圖讓紙張還原成原本的花木。抽象表達人類機能慣性回收再利用,是否再深層思索能讓物質回歸至根本土地去?

015.jpg 
<小品>

016.jpg 
<古老的感覺>

018.jpg 
<花懺>

024.jpg 
<諸事升起>

025.jpg 

026.jpg
舉杯開幕吧~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蔣老師將於4/24(六)15:00有「閱讀與聆聽」談話會。

滿喜歡小展的形式,沒有太多的壓力也容易吸收,一如品嚐各道菜間換場的白開水,讓生活各連結間有個輕鬆轉換與八分滿的飽足。

延伸:
* 伊通公園
http://www.itp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