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5.jpg
軟體教育亦是趨勢教育基金會社會任務之ㄧ,而每年程式競賽更是大專資訊科系學生趨之若鶩的盛事,3/27即將再度開跑報名,繼去年火熱延燒至今年的「雲端科技」依然是本次競賽重點。2010暑假淘金術 - 似乎用腦賺比較快,歡迎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踴躍挑戰。競賽相關資訊:www.trend.org/2010contest


[媒體報導]
    以智慧網雲 (Elastic Cloud )為題 趨勢科技向學子下戰帖用雲端運算將網路資源運用極大化。為持續厚植雲端運算實力、成為指標性的雲端技術領導廠商,全球資安大廠趨勢科技近期動作頻頻,繼上個月宣布成立子公司騰雲計算與贊助台大開設雲端計算趨勢學程後,今日再針對校園公布「2010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的起跑消息。去年試行的「先教後戰」制度獲得參賽同學高度肯定,今年將再次整合研發部門資源,帶領參賽選手利用雲端運算知識與技術,挑戰全球目前最夯的智慧網雲(Elastic Cloud)議題。預計這場競賽將吸引超過五百名學子共同角逐高達200萬元的總獎金與趨勢科技預聘書!

    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對這場年度重要競賽寄予厚望:「雲端運算是能否競逐下一波全球資訊國力戰場的重要關鍵,台灣不能缺席!為此,趨勢科技打造一支雲端團隊,將藉由短、中、長期三階段來募集整軍,短期是藉由『雲端研發新星培訓計劃』來吸引優秀人才加入,中期是與台灣大學雲端趨勢學程的合作,長期則是藉由『騰雲駕霧程式競賽』,大規模地吸引對雲端運算有興趣的國內在學菁英接受培訓、試煉,成為雲端新星,同時重要的是,這群參賽者是國內優先接受正規雲端程式設計訓練的準工程師,對台灣發展雲端運算來說,可說是相當寶貴的種子,台灣下個科技十年、甚至廿年的發展都在這批生力軍身上,這時的灌溉與養成,可說非常關鍵!」

    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預告今年活動的創舉:「為讓更多校園學子進一步了解雲端運算的前景與重要性,競賽籌備小組將安排至台灣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等院校舉辦『雲端趨勢論壇』,日期將儘快公布於活動網站。此外,在評審部分,除趨勢內部評審團,還將邀請中研院、資策會代表擔任外部評審,共同挖掘新世代的雲端人才。」「2010趨勢科技騰雲駕霧程式競賽」活動時程說明: 報名:即日起至5月底將開放網路報名 l 初賽:7月上旬進行初賽;首輪晉級之隊伍,將得參與趨勢科技於7月底安排的雲端程式設計實體課程 l 決賽:8/15 -8/18進行四天三夜的閉關決賽!經歷去年競賽的雲端洗禮。

    09年冠軍隊伍「Lab302」的陳健文在談到參賽經驗時仍難掩興奮表示:「參加雲端程式競賽真的收穫匪淺,除了可以藉由比賽來驗收多年的課堂所學之外,本比賽很棒的一點是其『先教後戰』的設計,趨勢科技第一線資深工程師所傾囊相授的系列雲端實務課程,讓人猶如打通IT任督二脈、頓時功力大增!不管是所運用的技術或競賽主題,都讓我們可以學習到跑在產業趨勢前頭的最新知識。經過競賽這幾個月的時間,不僅使我了解雲端奧妙也讓我確立未來職涯的方向,建議就讀相關科系的同學都應積極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趨勢科技文化長陳怡蓁則回應:「日前美國 Everything Channel 的 CRN 線上媒體評選趨勢科技為推動 2010 年雲端安全趨勢的 20 家最酷的雲端安全廠商之一,這次競賽的決賽優勝隊伍將會獲得趨勢科技所頒贈的雲端聘書,我們很歡迎延攬最酷的雲端新星加入最酷的趨勢科技!」活動詳細內容請參考: www.trend.org/2010contest
IMG_6701.jpg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影音告訴你何謂「雲端科技」:


恩,若你覺得程式競賽不是你的菜~
好的! 那不妨來運動一下練習這次活動特別設計的「加油舞」,不一定會派上用場喔(秘密計畫中~)


競賽活動網站:www.trend.org/2010contest ,夢想第一站  歡迎你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