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3004.jpg 
一年之末除了回顧今年種種外,更重要的是展望新的來年。
我們已經悄悄將2010的計畫訂定出藍圖,看起來相當精采與豐富,期望指數大爆表,雖然人人常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這句話基本上不常在發生在我們身上(有心虛?!),應該是說「計劃後要趕快規劃 + 已經計畫,就好好面對變化。」
在2009的倒數時刻,與一直支持我們的你,一同分享明年趨勢教育基金會要做的事:

2010年目前計畫專案(那幕後??):
* 台大雲端科技課程捐贈
* 台大白先勇文學講座課程捐贈
* 畫家奚淞系列活動 - 尋找一棵菩提樹
* 蔣勳破解藝術家系列
* 趨勢教育基金會10周年活動
* 程式競賽
* 2010向大師致敬活動 - 黃春明 
* 藝文FUN輕鬆廣播節目

以下就已著手專案稍微簡介預告,希望你也與我們一樣期待2010的趨勢教育基金會

- 校園課程捐贈:台大雲端科技課程、台大白先勇文學講座課程
培育人才從校園開始,雲端技術與科技將會是未來多年趨勢,及攸關國家競爭力,為鼓勵更多台灣年輕學子投入,2010將先從台大開始,期望慢慢延伸到各大學教學課程。
而台大白先勇文學講座課程今年將邁入第3年,將由以現代文學及文化研究為長的李歐梵教授親自指導。

期待指數:★★★


- 手藝人奚淞系列活動
09123001.jpg
其實我們從11月起就已經秘密與奚淞老師會面及密集討論,至今已有具體的活動內容,包含講座、展覽及互動手藝...等元素
若要簡要描述奚淞老師,我想「少數台灣用西方油畫風格畫東方佛的藝術家」大概是對奚老師畫風的一個初描,與奚老師互動中我們學習到許多人生的哲理,而他身上顯露出「自然、自在、專注、細心、貼心」等大師特質,非常推薦給各位朋友。與奚老師相處過一次,保證你會意難忘、收穫頗豐及意猶未盡,我們正積極將計劃落實,預計2010/3/11-14將在台北中山堂舉辦系列活動,錯過將是你的損失喔。
還不認識奚淞老師? 放心,我們正積極製作奚淞老師的主題網站,屆時會給你最完整的「奚淞」,請持續鎖定趨勢教育基金會網站或部落格。

期待指數:★★★★★

偷偷分享一張奚老師的畫作(現場看更震撼喔~~):
09123006.jpg 


* 蔣勳破解藝術家系列
09123002.jpg 
相信許多蔣勳老師迷也期待著2010年蔣老師將再用他那神魂顛倒、迷人的聲音為我們講哪位藝術家?
目前以莫內呼聲最高,但據說2010年將有達文西畫展來台,所以也請與我們一起期待2010的蔣勳吧!

期待指數:★★★★★


* 趨勢教育基金會10周年活動
09123005.jpg 
WOW!!  趨勢教育基金會10年了!!所謂十年有成,相信屆時的慶祝會應相當知性、豐富與精采,感謝曾參與我們任何一場活動的朋友,而未曾認識我們的你也恰巧在「十年之始」有機會與我們相遇,新舊朋友 趨勢教育基金會一樣歡迎與邀請到時的盛會。

期待指數:★★★★★


* 程式競賽
IMG_4165-1.jpg
2010的程式競賽活動,不意外也將會在暑假期間展開激烈活化腦細胞競賽(希望不是殺死阿),2010年「雲端」這詞將會更火熱,大陸那頭也積極開疆闢土這塊科技版圖,台灣的同學怎麼能不動起來?
別再煩惱今年比賽獎金多不多?小天使正不正?  這些問題就交給我們來處理就好,期待各位屆時呼朋引伴一起加入廝殺行列。

期待指數:★★★★★


* 2010向大師致敬活動 - 黃春明
09122908.jpg 
WAWA!!這位衛生衣爺爺是誰阿??

期待指數:★★★★★

原來是「頂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ㄟ作家黃春明,趨勢教育基金會繼2008白先勇、2009陳映真,2010更不怕死直挑老頑童黃春明老師,終獲得答應成為2010向台灣大師致敬對象。多次與黃老師見面,已悄悄在他身上看到許多不復返的精神,比如他常在街上與陌生人開玩笑,實則在要我們正視社會人情冷漠與隔離現象;又比如吃飯時桌上一定要吃光,則是讓我想到「節儉」是否已慢慢被鋪張浪費給取代了?黃老師就像一本活教育書,值得我們細心翻閱與審視現代的我們。
黃春明老師作品非常之豐富,我們也正積極規劃如何呈現「不同的黃春明」、「你不曾認識的黃春明」給喜愛或不認識黃老師的你新觀感。而目前黃老師積極投入兒童戲劇、教育,也是大重點之ㄧ,爸爸媽媽可要注意我們的最新消息囉(確定會在兒藝節演出)。


* 藝文FUN輕鬆廣播節目
09123003.jpg 
最氣質的藝文FUN輕鬆廣播,也將會持續發聲,美麗的執行長Jenny會再端出什麼樣的藝文好菜?請2010年每週六持續鎖定FM103.3中廣流行網!
明年有想上廣播宣傳的藝文團體,也請趕快來信
fd_trend@trend.com.tw洽談。

期待指數:★★★★


2010年合計32顆星,能不期待??
想一手掌握2010年趨勢教育基金會最新消息(還有好康),除了鎖定官網
www.trend.org+部落格
噗浪與facebook也將會無時間差更新喔(包括有的沒的,哈!!)
噗浪:
http://www.plurk.com/TrendFD
facebook粉絲:http://www.facebook.com/pages/qu-shi-jiao-yu-ji-jin-hui/150824803308

後記:上週與小助理前往華文部落格頒獎典禮,雖未獲獎,但看到許多有理想的部落客持續書寫、與社會國際同步脈動或真實關注我們所生活的土地,讓我們更有熱血與理想經營2010的部落格,希望我們的持之以恆,能與讀者的你互相學習成長,2010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