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人豎琴logo.JPG

亞洲首創,百手連彈「聖誕百台豎琴公益音樂會」
12/19,FM103.3,「藝文FUN輕鬆」邀請您一同來聆聽 天使的聲音!

豎琴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樂器,相傳發源於古地中海一代,在埃及稱之為「貝尼琴」,是一種宗教儀式上所以用的樂器,而古希臘和古羅馬時代則稱為「里拉琴」,在中國稱之為「箜篌」。
豎琴的外型歷經多種變革後才演變為今日我們常見的樣子,是一個變形的三角形,也有人認為豎琴的概念來自於「弓」的延伸呢。這個用47根金屬或羊腸製絃的大型撥弦樂器
,構造原理和鋼琴相同,在近代樂隊中,它主要的任務是伴奏,彈奏分散和絃及和絃。
愛爾蘭國徽.jpg 也有人認為愛爾蘭是歐洲豎琴的發源地。
十七、十八世紀時,愛爾蘭反抗英國統治,音樂成為愛爾蘭人抒發苦悶的方式,一些豎琴家甚至成為反抗份子中的中堅代表。因此,豎琴在愛爾蘭成為一種追求自由、爭取和平的象徵。
1922年,愛爾蘭獨立,在象徵大海和天空的藍色盾牌上刻有一把金色的豎琴的圖樣,成為了代表愛爾蘭精神的國徽。

2008年,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了232台豎琴連彈的活動,轟動了音樂界,這樣的創舉也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一生中有幸觀賞到這麼多豎琴手彈奏優美的琴聲悠揚,應該會是畢生難忘的經驗吧。
聖誕百人豎琴聯彈公益活動1.jpg

聖誕百人豎琴聯彈公益活動2.jpg 

台灣的溫馨聖誕前夕,由台灣豎琴家聯盟發起的百手連彈「聖誕百台豎琴公益音樂會」,將在12/19下午五點在北市信義威秀Neo19廣場,要給大家最難忘的音樂饗宴!
這場公益演奏會也將為偏遠小學募款,同時為身心障礙藝術者發聲,預計將現場義賣所得的所得百分之五十捐給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藝術推廣協會,另外百分之五十則由台灣豎琴家聯盟執行長邱孟璐親自帶往受贈的偏遠小學。
此外,音樂無國界,更無身體上的侷限,音樂會也將集結視障音樂工作者與國內頂尖豎琴音樂家一齊同台表演,希望打開台灣大型無障礙舞台的先例,打造出最棒的無障礙表演空間,也將最美的旋律帶給台灣的每一份子。

百人豎琴.jpg 

本週「藝文FUN輕鬆」也邀請到台灣豎琴家聯盟的三位好朋友,與聽眾朋友談一談國內的豎琴音樂發展,同時,更希望身為藝文粉絲的你/妳,也能身體力行,與我們一同支持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讓天籟美音豐富每一個人的生命。

P1000359.jpg 
紫色豎琴是不是有一種特殊的氣質呢?難怪也有容形容豎琴是樂器界神祕卻高貴優雅的女子呢。
P1000355.jpg 

【藝文波動】
本週的藝文5分鐘,將電訪「美學佈道者」蔣勳老師,蔣老師榮獲了2009年第13屆台北文化獎喔
今年的台北文化獎以「文化美學融入生活,提昇市民人文素養或城市環境品質,貢獻卓越者」為主題,同時獲獎的還有以前衛、實驗藝術為主的「伊通公園」。
一塊來聽蔣老師深具磁性的嗓音,暢談本屆台北文化獎的祕密囉。


061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