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03.jpg 
呼應對不起,我先吃了:《王記食府》,上周剛好有機會參加這滿心期盼+搶破頭的<王記食府>表演+飲食,而定了"<王記食府>我吃了,對不起!"這樣的標題。論噱頭行銷,「味覺劇場」的大旗一揮多少人聞香倒地,抖動而無法克制地抓著滑鼠應聲買單,加上媒體報導,開賣三兩天後門票一券難求。

但噱頭好吃?跨界後之專業依然在另專業水平上?背後辛苦付出是觀賞接受點? ...是活動參與過後值得被討論檢視的。而既不是美食家,人生中劇場也沒看過幾場的我,站在文化創意產業的角度,這一役的確吹響王記食府remix風勝利的號角,相信帶給許多觀眾及業界想像空間。但以一個掏錢食客或期待劇碼的觀眾,我想在許多方面是不足的(看戲本來就被視為是願打願挨的行為嘛~)

加油!至少我們看到劇場界又跨出新的一步(期待在餐飲業掀起唱作俱佳炫風!畢竟電視上美食演出,總是多了點不真實距離,美食盤子照轉,我們口水照流,宇宙仍自顧自運轉著。),來看看現場實況吧:

值得稱讚的精美DM,趣味性十足,現場上菜內容保證雷同 童叟無欺!
120721.jpg

120720.jpg 

現場兩主廚如料理東西軍唇槍舌戰主持著(但無打鬥與內心戲,更無電影美味關係中JULIA那般誇張..),亦將攝影機架在大鍋正上方,觀眾可一覽菜況激烈
主廚+講者王友輝(能以下巴夾紅蘿蔔)
120704.jpg

主廚+講者王嘉明(笑點都有到~)
120705.jpg 

你說像不像現場版傅培梅時間+料理東西軍+型男大主廚

簡單料理 菜單不簡單
120702.jpg

吸引爆滿飢腸轆轆與哭哭哀求著"給我吃 其餘免談"的觀眾食客
120708.jpg 

多現場切換轉播,絕對認真彎腰無偷懶
120710.jpg

現場營造多樣聲色,吃歐陸料理配西洋音樂最對味,吃中式料理配台語音樂最台!
120711.jpg 

美食當前,送餐人員絕對扮演重要加分角色,男俊酷
120706.jpg

女嘟嘴可愛
120707.jpg

口沫那麼多,要上菜沒??
是,客倌位您送上本劇場第一道菜:洗熱水澡的沙拉,顧名思義用冷沙拉去貼熱醬,蔬菜卡茲卡茲很脆地在嘴中作響(紅蘿蔔硬了點,感覺能斷齒,哈!)
120709.jpg

蕃茄冷酷湯:滋味不可言喻,所以一口快速喝下,呼搭啦,哭哭!!
120712.jpg

三色蕃茄蛋花熱情湯:熱情不足,就是蕃茄蛋花湯
120713.jpg

百花釀白玉:有滑嫩到不斷與筷間擦身而過,筷功不強者之罩門菜。
120714.jpg

墨魚墩黑飯:與高岡屋原味海苔醬色系相仿,略帶腥味,食後建議刷牙漱口,或直接參加化妝舞會。
120715.jpg

滷牛腱:略老乾硬,伴著小黃瓜併食可消除以上所提三種弱點。
120716.jpg

招牌人性炒米粉:人性是經過時間囤積而顯現,這盤米粉也在主廚王友輝揮汗如雨歷時完成,你問我鹹? 飢餓總是狼吞虎嚥下味覺記憶。
120717.jpg

大功告成紅豆湯,趕著喝完。同行秘書小姐吵著外頭東區臭豆腐可塞滿空虛的胃。
120718.jpg

不知為什麼寫這篇時,真實小惡魔不斷出來呼呼做鬼臉,或許是1桌5人啃一隻雞腿的景象,讓空虛的胃發出發出忿忿不平吧。
或許是期待太高,搞得食不下嚥,也真的沒看到太多劇場表現(還以為主廚會敲敲打打鍋碗瓢盆、美如天仙之侍者會翩翩起舞,或暗樁於餐桌的演員忽然之高亢引吭高歌)
跨界是一件好事,也值得一試與挑戰。但若發現一跨卻跨在中間尷尬地帶,恩,請再調整!!("說""演"的確不如綜藝主持人 | "食"的確很一般,且在晚餐時刻...),我們依然支持實驗與改進後的美好。

背後(很多陳映真紀錄片熟悉面孔,哈)的辛酸與努力,我們都知道,但眼與嘴是最直接的反應感官,掏錢的民眾也是想口演雙收,而這篇我想是會後最誠實的反應吧,希望能再看到更好的變形(不管誰變!)。

七武侍謝幕(多位應該是劇場演員)
120719.jpg 

謝謝,相信你們努力了,或許讓多點劇場元素加入,即使是劇場甘苦談,都會讓更多注意轉移至餐桌上食物以外(這才是專業所在)。
期待有更多好的想法被實驗於感官上,激發撞擊出文化新創意。

---------
參考:韓國亂打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