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jpg 
12/11梵谷特展前最強勁的前哨講座 - 12/06蔣勳破解梵谷(完成式)
就在昨天,第一場蔣勳老師破解梵谷講座順利落幕。在蔣勳老師近150分鐘不看稿、不喝一滴水、不中斷地剖析梵谷一生由內心到外在,彷彿讀著一本絲絲入扣的活梵谷傳,看著滿場觀眾聽的入神(應該沒人打瞌睡吧!!)及不時的歡笑聲、讚嘆聲,相信蔣老師再次用美聲與專業深度擄獲不管是蔣勳粉絲或梵谷迷。鉅細靡遺回顧,與梵谷120年的歷史間距紮實地被充滿,你對梵谷的興趣是否更濃、更不僅止於畫作了呢?

1/9台中,及1/10台南各還有一場蔣勳破解梵谷講座,歡迎報名或還未報名的民眾別錯過(能塞人進去我們就盡量塞),參加方式可以參考這裡:http://trend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24531896

對工作人員不多的我們是戰戰兢兢的挑戰,從一個禮拜前,我們就不斷演練與準備,緊張是有的,但讓能更多人享受大師講座的洗禮,則是我們努力的服務信念,若有招待不周或不完美的部份,也請各位多多包含與給我們建議(問卷:http://www.trend.org/event/2009vangogh/qu.html)
一起來感受昨日現場吧:
002.jpg 
趨勢教育基金會員工忙碌地協助聽者報到

003.jpg 
開講前約莫1個半小時前,陸續就有聽者排隊卡位

004.jpg 
很有秩序吧!!

008.jpg 
許多人翻閱著蔣勳老師所寫之破解梵谷一書,做足功課再上~

011.jpg 
滿滿的聽眾,等待著蔣勳老師端出美味的梵谷全餐

012.jpg
蔣老師登台 -  一派輕鬆優雅的模樣,肩上紅色圍巾垂掛胸前,令小編想起教會佈道的神父,或者是蔣老師想呼應梵谷,期許自己如一名傳道者,傳頌著美學?

017.jpg
專業與十足自信,又抓的住民眾想聽的點,不停歇的演講,似一場無冷場電影通暢地放映著。將知識內化再轉換成悅耳且深度的言語娓娓道出,佩服。

014.jpg 
015.jpg 
蔣勳老師也透露多幅即將展出的畫作,這次展出將以梵谷早期素描為主,更真實反應出貼近關心下層勞工、悲天憫人的梵谷。
真的滿鼓勵聆聽過蔣勳老師講座後再去看展,藉由深入了解藝術家的性格後,會讓你於觀展時更專注於畫家所描繪的內容、關心的層次、所使用筆觸、當時的喜怒哀樂表情...,複製畫作、書籍,僅能到"傳達"階段,"傳神"則還是得現場一覽。
蔣老師淋漓盡致的講說,希望讓與會聽者有所收穫。

會後,蔣老師還熱情地幫聽眾簽名(排隊的人潮擠的水洩不通阿!)
020.jpg 
021.jpg

最後送上今日我最"靓":紅小姐獲選
022.jpg

人生很奇妙
梵谷在世時以瘋子被最終定奪,畫家的光環不曾照耀在他37歲短暫的生命中
但悲情與不被認同,卻在過世後被緬懷與逆轉,畫作破天價被收買、典藏及爭相參觀
從梵谷的人生,或許我們對人生態度都要多一點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