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場3.jpg 
2007年,美學大師蔣勳帶著一疊稿紙重回荷蘭的奧維小鎮,在腦海中追憶梵谷的孤獨與絕望,在一朵朵燃燒的向日葵裡看見黑暗中的希望。
2009年,讓週末午後的一壺香淳陪我們重返蔣勳的「梵谷年代」!

中廣流行網「藝文FUN輕鬆」,在FM103.3等你。
隆河星光.jpg 
集「狂人、情人、詩人」特質於一身的藝術大師梵谷,迄今逝世已有120年,他是19世紀最天才的畫家,終其一生卻沒有賣出任何一幅畫,各種傳說也不停地迷惑了所有為色彩迷醉的梵谷迷們。
梵谷是台灣詩人余光中眼裡是「畫家中的詩人,更是熱愛人類的廣義上的情人。」
余光中翻譯了伊爾文‧史東(IRVING STONE)的《梵谷傳》,也是台灣著名的作家黃春明說道:「 民國47年我在屏東師院讀書,當時一位劉天霖老師送我這本《梵谷傳》,並送我這句話:『你的才能像一座礦,而礦是需要開採的,梵谷是你的好榜樣。』我的人生讓我體驗到做事要靠一股「傻勁」。」
才發現,原來美好斑爛的色澤不僅是讓畫畫的人醉心,也讓寫故事的人身陷在憂傷卻也甜蜜的氛圍之中。


余光中梵谷書.jpg 
2007年,蔣勳老師謙稱自己「整理」了梵谷的資料,完成了《破解梵谷》一書,並舉辦了台灣巡迴的系列講座。
蔣勳老師以作品為鏡,將梵谷竭力燃盡雜質後的純粹與熱情一一娓娓道來,當年有幸聆聽講座的網友B說,梵谷的故事讓他淚眼盈眶,他甚至覺得蔣老師與梵谷十分神似,「他們都有一雙銳利、洞察人心的眼睛。」
何謂「美」?其實,那是一股直擊人心的能量,跨越的空間與歷史的限制,在落入眼球的瞬間便撼動我們整個生命。
2009年,台北歷史博物館將舉辦「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預計將展出近百幅的梵谷真跡。
趨勢教育基金會再度邀請蔣勳老師,針對本次展覽作品,深度再解梵谷熾熱的靈魂與創作,有興趣的梵谷迷蔣勳迷,千萬別錯過了唷。

高雄場.jpg 

11/14蔣勳老師也將提前空中開講,想先聽為快的藝術粉絲團們,也別錯過每週六下午15:00-16:00的「藝文FUN輕鬆」,保證給你最深度的紓壓享受!
快來跟著美學權威蔣勳老師,走入梵谷的麥田、山巒與星夜,聆聽用真實生命烙印的危險與璀璨吧。
花蓮場1.jpg 

2009 藝術家教育推廣系列】
1. 系列講座
日期:2009/12/06(日)  回饋加開200個名額,迷迷們手腳要快囉~
地點:台北。卓越堂(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
時間:14:30-16:30(13:30入場)
(台北場需持天下出版蔣勳《破解梵谷》書籍,1人1書,憑書入場)

日期:2010/01/09(六)  感謝台中熱情的朋友們,本場次報名已額滿!
地點:台中。台中市文化局演講廳(台中市英才路600號地下室1樓)
時間:14:30-16:30(13:30免費入場)  

日期:2010/01/10(日)
地點:台南。成大成杏廳(台南市勝利路136號)
時間:14:30-16:30(13:30免費入場)

2. 「噗倒」蔣勳,好禮相贈不手軟
啪萬.「我是梵谷通」梵谷展瘋狂送票
http://www.trend.org/event/2009vangogh/activity_info.html
啪兔:「揪人來解答」友善連結贈書
http://trend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24463659

3. 先睹為快之2007講座影音大公開
http://trend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24547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