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_pic_72.jpg
1880 L'Angelus du Soir(after  Millet)(臨摹米勒作品「晚禱」)

相信大家對年底梵谷展裡頭到底將展出梵谷哪些著名畫作,一定相當好奇。小編從手頭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公關圖,及網路人肉人腦搜尋中,找出該展將有之畫作(預測啦~),希望能讓大家燃燒起前往梵谷展慾望之火,畢竟機會難得(門票貴桑桑,知道多點多翻點書做足資料,再去,才不失此行阿!),來!跟著小編一起燃燒梵谷,Oh~NONONO!!!是與梵谷一起燃燒~

梵谷27歲,才打算當畫家,他的起步是用素描打基礎,而這次台灣特展將展出77幅素描與21幅油畫,將有別以往我們對梵谷用色濃烈的印象。
以下為主辦單位所提供的公關圖(畫還是看現場比較能體會畫家的層次與情感喔):
 slide_pic_73.jpg
1880 Les becheurs(after Millet)

1880--Miners-in-the-snow.jpg
1880  Miners in the snow

1882-People-strolling-on-the-beach.jpg
1882  People strolling on the beach

 1885-Peasant-with-a-hoe.jpg
1885 Peasant with a hoe

1881-Still-life-with-straw-hat.jpg
1881 Still life with straw hat

1881-Windmills-at--Dordrecht.jpg
1881 Windmills at  Dordrecht
1881-The-daughter-of-Jacob-Meyer(after-Bargue-after-Holbein).jpg
1881 The daughter of Jacob Meyer(after Bargue after Holbein)

slide_pic_78.jpg 
1881 Woman sewing

slide_pic_77.jpg
1881 Woman peeling potatoes

我們可以發現梵谷早期的畫作,尤其是素描,主角多為社會基層勞農工人,梵谷憑藉著簡單的筆觸,勾勒出憂愁與絕望神情,與其所屬工業革命時代背景有相當程度的關係。

台灣展中另外的重要畫作,有珍藏梵谷畫作兩大重鎮之一的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鎮館之寶「自畫像」、「星空下的絲柏路」及「絲柏樹與兩個女人」 


梵谷自畫像
收藏於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


絲柏系列則是繼向日葵系列(這次展覽將沒有「向日葵」、「星夜」...畫作)之後,成為梵谷最重要的創作系列。
112302.jpg
星空下的絲柏路
收藏於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

 
絲柏樹與兩個女人
收藏於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

本次特展還另情商日本POLA美術館出借梵谷晚期油畫「薊花」共襄盛舉 

薊花
梵谷在巴黎近郊的奧維度過生命中最後的兩個月,這幅「薊花」是他自殺前一個月為嘉舍醫師家中的野花所作的油畫。
收藏於箱根POLA美術館,首度外借來台灣

共計將有98幅梵谷作品展出,12/11大家一同期待開展吧~

** 番外:
 - 這次借展的荷蘭庫勒穆勒美術館:http://www.kmm.nl/ (但我找不到梵谷畫作)
 - 日本POLA美術館,收藏梵谷畫作有:http://www.polamuseum.or.jp/english/collection/02_03.php?id=1&collectionid=13
 - 若你想看梵谷畫作各在世界何處,可參考:http://www.vggallery.com/map/ma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