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01.jpg 
週末午後該耳朵去享受囉 ~  可下載收聽了
10/24(六)執行長Jenny將與蔣勳老師將一同專訪上海崑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崑曲大師岳美緹
岳老師也將現場獻聲,給喜愛傳統戲曲的您最頂級的崑曲盛宴!

102102.jpg

還記得5月,轟動全台的崑曲新演《玉簪記》嗎?
蘇崑院當家名角俞玖林、沈豐英浪漫旖旎的身段和令人心醉的故事可是迷倒台灣一票大大小小的戲迷呢。

作家張曉風認為用西方藝術相比,崑曲近似書齋劇,是一種華豔燦爛的「劇詩」。
2001年,崑曲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第一名唷,可說是目前世界僅存的少數活遺產之一。

102101.jpg

繼2006第一屆「兩岸城市藝術節」北京主題館
2009年,北市「兩岸城市藝術節」以「上海文化」為主軸。
這次擔任崑曲交流演出的是擁有30年歷史的「上海崑劇院」,前身為上海青年京崑劇團的上海崑劇院,可以說是中國當代重要的崑劇團之一。
大陸國家一級演員,如:張靜嫻、岳美緹、梁谷音、蔡正仁等,都是上海崑劇院的當家台柱呢!

102103.jpg

從10/15開始,「兩岸城市藝術節-上海文化週」將在台北城市舞台接力演出多部名家經典崑曲。
歡迎對崑曲藝術或傳統戲曲有高度興趣的你/妳,一同共襄盛舉唷。

【演出資訊】
  演出地點:城市舞台(台北市八德路3段25號)

  演出場次:

  2009/10/21 19:30崑曲名家經典專場】
 《扈家莊》
扈三娘/谷好好、王英/趙磊、女兵/倪泓、冷冰冰、鄭巧兒、何燕萍
《西廂記‧佳期》
紅娘/梁谷音、
崔鶯鶯/沈昳麗、張生/黎安
《獅吼記‧跪池》
陳季常/岳美緹、柳氏/張靜嫻、蘇東坡/余彬、蒼頭/王雨生
《繡襦記‧打子》
鄭儋/計鎮華、鄭元和/張軍、鐘祿/張偉偉、賭棍/胡剛
《驚鴻記‧太白醉寫》
李白/蔡正仁、高力士/劉異龍、唐明皇/袁國良、楊貴妃/沈昳麗、宮女/倪泓、冷冰冰、鄭巧兒、何燕萍、太監/趙磊、江志雄、孫敬華、季雲峰

 2009/10/23 19:30 【班昭】
班昭/張靜嫻、馬續/蔡正仁、曹壽/何澍、
班固/余彬、傻姐/谷好好、範倫/吳雙、石人/冷冰冰、倪  泓、何燕萍、余彬、沈昳麗、鄭巧兒

2009/10/24 19:30 【占花魁】

秦鐘/黎安、王美娘/沈昳麗、王九媽/孫敬華、四兒/胡剛、時阿大/侯哲、萬俟公子/王雨生、管家/江志雄、鳳兒/冷冰冰、翠兒/倪泓、張山人/袁國良、衛學士/趙磊、趙相公/張偉偉、李秀才/季雲峰、四家丁/季雲峰、趙磊、張偉偉、王俊鑫

2009/10/25 14:30玉簪記】
潘必正/岳美缇、陳妙常/張靜嫻、進安/侯哲、姑母/何燕萍、艄翁/胡剛、艄婆/冷冰冰

102002.jpg 

你知道嗎?上海是中國大陸電影的發源地唷。
這次的展出,除了上海崑劇的經典折子戲與
全本大戲演出外,上海最早的電影、動畫科技,也將一併移到台北展出唷。
北美館將展出「上海美術館藏品展」,信義三越的香堤大道則推出「上海世博會圖片展」,讓北部的朋友們有幸一飽眼福。

趁老師們難得的台北行,執行長Jenny熱情邀約他們一同觀賞今年最夯的國片《不能沒有你》。
以客語和閩語為主的《不能沒有你》相當具有南台灣特色,對岳老師來說應該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