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會眾家論墨之【有無之間-書法的當代啟示錄】
講時間 : 7月11日(六) PM:14:00 ~ 16:00
主持人: 石瑞仁(當代藝術館執行總監)
與會藝術家:簡學義(參展藝術家)、楊岸(參展藝術家)、謝文智(「十月設計」資深設計師)、林羽婕(R.B.T. Leader、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組組長)

看來寫意又抽象的書法,既是形象符號,也是內容意義;從傳統走來的書法,在當代藝術的跨界詮釋下,產生了何種碰撞、可能或限制。對於同是擅長處理空間的建築師,在自身擁有的風格下,他們如何轉換、重構和再生書法的現在與未來?

雲流水常駐於心之【無可言說-漫流〈行草〉、〈狂草〉間的心舞動】
2009年7月18日(六)14:00-16:00
主講人:王孟超(雲門舞台設計師)

當書法美學化為身體的流動線條,會是怎樣的一番風景?雲門舞集的《行草三部曲》,淋漓舞出水墨的靈動;曾為雲門操刀多部舞台設計的王孟超老師,將以其豐富的視覺經驗,解開舞蹈和書法跨界的巧妙串連。

舞音符之【無可抵擋-新人類老靈魂的〈蘭亭序〉音像流】
2009年7月25日(六)14:00-16:00
主講人:方文山(流行樂詞創作人)

由創作才子方文山填詞、周杰倫演唱的〈蘭亭序〉,你一定聽過,但你或許不曉得方文山親自導演的MV,有著書法名家董陽孜老師揮毫的墨寶!究竟熱愛東方文化的流行樂人,如何演繹及思考書法?如何與董老師撞擊出韻味十足的音像藝術。

方文山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fanwenshan
方文山ㄟ官方網站:http://www.chi-field.com/Fang/index.html

講座報名請上
趨勢教育基金會專屬網站
http://www.trend.org/fd/tabid/144/Default.aspx

各場次前50名報名者,將可於現場領取本檔展覽門票1張!
(活動完全免費,歡迎自由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