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先推《玉簪記》

「跟她提過很多年,她願意演,當然最好了!」

國寶級美女林青霞息影15年,近來準備復出影壇備受關注,最早傳她重返銀幕之作是好友白先勇的短篇小說《永遠的尹雪艷》,日前又被爆她將在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飾演女掌門人。昨白先勇出席新版崑劇《玉簪記》記者會,表示暫時沒拍《永遠的尹雪艷》的計劃,不過他表示:「青霞最近迷上崑曲,似為復出鋪路」
林青霞去年12月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後,復出動作有跡可循,她的兩位好友白先勇和導演王家衛今年初被拍到吃飯談合作,就是打算拱她以《永遠的尹雪艷》做為復出第一步,但白先勇昨仍說:「暫時沒有計劃,這事跟她提過很多年,如果她願意演,當然是最好了!」
白先勇筆下的尹雪艷是上海交際花,風情萬種,有種脫俗美,外界公認十分符合林青霞的氣質。該小說改編電影暫時擱置,傳林青霞將演出《一代宗師》裡的女掌門人,似乎更成為她復出首選,白先勇力挺:「有聽說,不過沒有問,她如果要復出可是大事呢!只要她願意,就一定會出來。」
白先勇不僅是名作家,也致力於崑曲製作,今年再製作新版《玉簪記》,5月21日起4場演出共5400張門票,在4月初就搶購一空,至於是否會邀林青霞來台欣賞演出?他說:「她去年11月就在香港看過了,看完後好喜歡,現在對崑曲很有興趣。」

出處:2009年05月16日蘋果日報

若你對白先勇該次製作與崑曲玉簪記有興趣,請參考:http://www.trend.org/fd/tabid/121/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NDFOUND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